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科建设研讨座谈会 > 正文

【学科建设研讨座谈会】环境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2018-12-20       

本站讯(通讯员 张舒亮)2018年12月18号下午,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明列带队到环境学院就学科建设工作和第五轮学科评估推动工作开展专题研讨,环境学院副院长张腾飞、刘庆岭以及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小组及学科评估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胡明列介绍了天津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新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并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的评价指标深度分析了环境学院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他指出学院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深化评价体系改革,强化社会服务意识。张腾飞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学科建设情况,环境学院在前两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人才培养、学科方向凝练等方面仍需不断提升,学院未来的工作重心要回归到人才培养这个基本点。双方针对环境生态领域的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研讨会后,学院内部针对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刘庆岭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之本,未来学院的考核体系和资源分配要以人才培养为导向,激励老师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写好书,讲好课。此次调研总结了环境学院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为学院未来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对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