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科建设研讨座谈会 > 正文

【学科建设研讨座谈会】地科院学科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9-01-11       

本站讯(通讯员 王珊珊)为了更好地迎接学科评估,科学分析地科院的优势与不足,促进地学学科更快更好地发展,2019年1月9日下午,研究生院副院长贾宏杰、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明列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来地科院进行学科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地科院院长刘丛强院士、院领导及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建设小组、评估小组的教师代表出席并参与讨论。

刘丛强首先回顾了地科院建设背景、学科布局与定位,并从人才队伍、科研教学平台、成果、学生毕业就业及国际交流多个方面细致介绍了本学科发展现状。最后,刘丛强通过对比全国其他高校地理学学科发展情况总结了我校地学学科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挑战,并阐述了地科院学科建设规划。他强调,“要完善学科布局;找差距、补短板;注重梯队建设;开展特色课程;加快平台建设;强化社会服务,全方位提升学科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地理学学科”。

胡明列详细阐释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深度剖析了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及内涵。贾宏杰建议地科院保持目前的良好发展势头,做好地理学学科建设的长远规划,并利用跨学科合作促进全面提升。

此次研讨会总结了地科院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与重点,对迎接下一轮学科评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编辑 赵习钧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