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9年“天大·海棠季” > 正文

【2019海棠季】『津门百匠』•古风集市进天大

      2019-03-31       

本站讯(通讯员 苏畅)海棠花正开,津门百匠来。3月31日,一年一度的“天大•海棠季”正式启幕。本次海棠季,天津大学邀请了十位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人来到天大校园,展示精湛的传统技艺,同时为全校师生及广大市民提供了多项丰富的免费体验活动。

活动由共青团天津大学委员会、天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和天津大学杨柳青年画艺术传承基地主办,自然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包含风筝、剪纸、结绳、团扇、古琴、杨柳青木板年画等十余项。参观者得以亲身体验古风集市,聆听现代与古代的对话,在新潮和传统的碰撞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传承人以海棠为线索,结合传统工艺进行创作和展示,精湛的技艺和出色的表演深刻凸显了本次海棠花节的主题,引得观看者连连赞叹。天津大学杨柳青年画艺术传承基地的师生以海小棠为创作元素,制作了杨柳青年画木版,并由参与体验的学生现场印制。作品细腻精致,受到了从旬旬老人到孩童的喜爱,成为北洋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杨柳青木板年画这一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在今天更是焕发出了它独特的精神光彩。

此次活动深受来自校内外参观者的喜爱,使他们在沉醉于浓厚传统文化气息的同时,又不禁感叹此次海棠花节的盛大。天津大学一直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推进传承和保护中华传统文化,此次活动更好的体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学生弘扬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提高文化自信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