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9年“天大·海棠季” > 正文

【2019海棠季】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感悟生命之美”海棠季系列活动

      2019-03-31       

本站讯(通讯员 孙万蜜)2019年3月31日,“天大·海棠季”校园开放日如约而至,生命科学学院围绕“感悟生命之美”这一主题,充分结合学院特色,成功举办野外实习标本展、生物科普节等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校友、学生家长和校外访客,参观者在海棠花下,探索生物奥秘,体验生命精彩。

野外实习,海棠见证——标本展览带你领略生命精彩

“野外实习标本展”是生命学院结合学科特点推出的特色展览。展览位于卫津路校区图书馆北馆一层展厅,展出了学院本科生在野外实习期间制作的高等植物标本、昆虫标本、海滨无脊椎动物标本、藻类标本和手绘图共计百余件。学院在校生组成讲解团队进行现场讲解,吸引了许多游客纷纷来此观看。来自耀华中学、天津二中等五所高中的同学们在校招办的组织下参观了此次展览,讲解员在为同学们讲解标本的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生命学院的学科特色,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科学殿堂,海棠点缀——科普活动带你发现科学奥秘

在生命学院科协摊位前,学院展出了海棠花装饰品及部分海洋生物标本,组织与生物知识相关的猜谜游戏、水果电池制作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互动参与。同学们协助参与者完成游戏,并耐心地讲解专业知识方面,让参与者学有所获,乐在其中。这些多彩的活动引导参与者走进自然科学,为他们展示了宏观世界里丰富多彩的生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与,反响十分热烈。

基因方醒,海棠未眠——iGEM带你走进基因世界

生命学院iGEM学生团队组织系列科普活动,向参观者细致地介绍了海棠花的结构构造,同时联系“基因决定性状”科普基因工程的原理,设置了DNA模型拼装游戏。此外,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石蕊纸花酸碱变色、海藻酸钠凝胶模具制作和大肠杆菌平板图画展示活动也颇受欢迎。参观者既能欣赏海棠花开的春日美景,又能感受科学的世界,体验生命的精彩。

在本次海棠季中,生命科学学院通过精心筹划的展览、异彩纷呈的实验、寓教于乐的互动,展现了神秘而有趣的生物世界,生命精彩与缤纷海棠相得益彰,共同“绽放”。

(编辑 焦德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