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9年“天大·海棠季” > 正文

【2019海棠季】天大附小学子放歌海棠节

      2019-04-01       

本站讯(通讯员 郑炎琼 王曌)3月31日,正值天大每年一度的海棠节,从上午九点开始铭德道上便随处可见熙熙攘攘的人群,会议楼前北洋合唱团的舞台格外引人注目。十点演出正式启幕,天大附小学子有幸参加了第一场演出,《美丽的小村落》等歌曲将孩子们美好的回忆在纯美的海棠树下娓娓道来。海棠婆娑的树影和阵阵的花香,潺潺的喷泉流水声将孩子们清脆悦耳的歌声映衬得更加纯净、空灵、富有灵气,孩子们的演唱吸引了一路观赏海棠节的游人们在舞台前驻足和聆听,同时赢得了观众们热烈地掌声。此次演出的成功充分展示了附小学子的艺术素养和附小人积极向上的风采。

之后,小演员们观摩了天大北洋艺术团的独奏表演和北洋合唱团的演唱,鉴赏了一节生动的音乐辅导课。今年海棠节时间较早,从知道参加海棠节到正式演出只有一周的排练时间,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合唱团的吴老师和杨老师放弃了业余时间带领孩子们利用大课间、中午、素拓课、放学后的时间进行紧张而有序的排练,原天大北洋合唱团成员王健老师也从外地的事务中脱身赶来指导孩子们排练。虽说这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但由于附小合唱团一直以来坚持不断的排练加之团员们良好的演唱功底,使得这次放歌海棠节活动圆满成功。今后每年的海棠节都会有天大附小合唱团的亮相与演出,借助专业的指导、坚持不懈地排练和更多的演出及锻炼平台,附小合唱团的合唱之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近年来,附小非常重视艺术教育,着眼于学生艺术素养的提升,营造了非常浓厚的艺术氛围,使孩子们浸润其中享受着艺术带给他们快乐、感动与力量。附小自2015年天津大学120年校庆前夕成立了小北洋艺术团以来,合唱团每周坚持排练,在南开区、天津市小合唱展演中屡获佳绩;个人项目也多次在南开区和天津市比赛中获奖;管乐团每年都有汇报演出;历年元旦前夕附小都要举办新年联欢会,这也是附小学子每年期待的属于他们自己的音乐盛宴。

据悉,附小近日将在原合唱团的基础上选拔人员,成立小北洋童声合唱团,合唱团将由专业的教师团队在每周二下午进行排练,定期邀请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指导教师、小北洋艺术团名誉团长任宝平老师进行指导,同时还将定期观摩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的排练,并有机会与北洋合唱团同台演出。小北洋童声合唱团的目标就是要打造全国最优秀的童声合唱团,让孩子们从小就能享受合唱带给他们的不一样的体验与魔力,从中感悟家国情怀,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