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扶贫专栏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扶贫工作会议

      2019-03-12       

(通讯员 李夏缘)3月6日下午,天津大学扶贫工作会议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党办校办、组织部、纪委、学工部、工会、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院、资产处、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经管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总院、出版社相关负责同志,天津大学选派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扶贫干部何立乾和选派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付家村扶贫干部刘东海、朱华、王帆参加了会议。为了响应学校厉行节约的号召,本次会议材料以电子版形式提供给与会人员。

会议听取了党办校办主任李武对中央扶贫工作相关要求的介绍,分别听取了刘东海、何立乾关于对口帮扶付家村和定点扶贫宕昌县工作情况的汇报。参会各单位负责同志对照中央第五巡视组向教育部党组反馈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意见,结合学校实践,研究讨论了2018年学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各部门表示将认真落实中央的相关要求,完成好扶贫工作各项任务。

2013年起,学校在教育部和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定点扶贫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2017年,学校根据天津市委的部署,对口帮扶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付家村。本次扶贫工作会议是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保持战略定力,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之一。下一步,学校将以定点扶贫工作和结对帮扶工作为契机,转作风、接地气、察实情,建立起“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全校扶贫体系。(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