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扶贫专栏 > 正文

【两会时间】央广网:刘昌俊委员落实好智力扶贫 提升贫困地区的人才素质

      2019-03-04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脱贫攻坚”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环,在全国政协委员刘昌俊看来,落实好智力扶贫将有效激活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提升贫困地区的人才素质。

刘昌俊:很多老少边地区高考以后这些学生考完大学都出省了,至少老少边地区每一个省区应该有一所部属高校,录取率会更高,解决一大批乡村子弟上大学。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已得到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全国人大代表杜彦良认为,应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开展科技合作,有助于更好的实现“中国标准”的辐射功能。

杜彦良:技术标准不是我们中国技术要拿出去,是把中国技术、中国的标准、国际标准和本国标准形成它的一个新的一个标准,把它融合在一起,港珠澳大桥就是走这个路线。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全国政协委员林浩今年准备向大会提交四份提案,为中西部省份的科技资源争取一把“尺子”的均衡配置。

林浩:我希望国家科技资源配置这一块能兼顾国家的总体部署,也要兼顾中西部的发展策略来进行一个统筹。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歙砚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祖伟建议在黄山举办世界遗产大会。

王祖伟:黄山的非遗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它本身就是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如果世界遗产大会在黄山召开的话,有深远意义。

从一线码头工人成长起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冯鸿昌长期关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问题,今年他将继续提出相关建议。

冯鸿昌:包括通过减税啊,提高职业培训力度等等方面,来给我们一线职工创造更多更好的平台,从而使我们的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更好地迈进。

央广网:http://china.cnr.cn/news/20190304/t20190304_524528463_9.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 焦德芳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