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扶贫专栏 > 正文

甘肃日报:陇南为能人志士搭建干事创业平台

      2019-01-07       

甘肃日报(2019年1月7日 02版)

每日甘肃网陇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陇南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构建了党委牵头、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支持的人才工作齐抓共管的格局,实现了从“人才荒漠”到“人才乐土”的巨大转变。

陇南制定了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激励保障政策措施,设立了人才发展专项基金,修建了人才公寓,为能人志士在陇南大展拳脚搭建平台。同时,以政策突破带动体制机制创新,建立高水平干事创业平台,2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6个省级、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国家级星创天地,13个省级、市级众创空间,8个省级生产力促进中心等众多平台,为各类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

针对重点领域急需人才紧缺问题,陇南采取按需引进、团队引进、柔性引进的方式,向“高、精、尖、缺”人才抛出橄榄枝。特别是22名金融人才“组团”帮助陇南创建“3+1”立体金融支撑体系,荣获省长金融奖。陇南抢抓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流动的机遇,邀请多方院士团队为重点产业提供科技支撑。集聚西班牙、中国林科院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与本土专家组建科技创新团队,围绕核桃、花椒、油橄榄等支柱产业开展科研攻关,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22项。发起成立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推动油橄榄产业向国际化发展。

陇南还坚持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创建西北首家电商学院,已培养7000多名各类农村电商实用人才;选派7000多名党政人才驻村帮扶,300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支农支教支医,让人才到最需要的地方;天津大学帮扶干部驻村期间,以众筹扶贫为抓手,实现村集体销售收入55万元,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

除此之外,陇南实施“营造人才发展环境年”活动,大力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社会环境。充分发挥陇南双创平台资源聚合作用,扶持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加大未就业大学生、城镇退伍军人创业免费培训力度,并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落实小额贷款担保等优惠政策,2016年以来,共提供贴息贷款1320万元。

甘肃日报:http://topic.gansudaily.com.cn/20151010index01.html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