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9招生宣传 > 正文

【招生宣传】天津日报:天大南开公布本科招生计划

      2019-06-07       


《天津日报》2019年6月7日 05版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天,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分别发布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2019年南开大学计划招收本科生4100人,与去年相比招生总数增加,并将完全实行以学院为建制的适度大类招生。天津大学2019年在全国总的招生计划是4950人,学校设置“18个大类+9个专业”招生模式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涵盖全校所有的本科招生专业。

2019年南开大学共有28个专业大类,继续实行以学院为建制的适度大类招生,并采用“5+3+X”二次选拔机制,完善入校后零门槛二次选拔机制并进一步扩大二次选拔项目,让学生拥有多次选择机会。实行录取弹性控制,在各专业(类)计划招生规模基础上,根据考生实际报志愿情况动态控制;实行一省一策的制度,如果个别有调剂的,学校会征询家长及考生志愿。今年在天津,外国语言文学类会放到提前批次招生。同时,医学类专业只接受有志愿考生,不报不调,保证有志学医学的考生都能如愿进入相关专业。

天大在2019年招生专业设置和招生政策上推出了“三高”,即新增专业品质高、大类规模创新高、特色培养起步高。该校今年新增8个本科专业:人工智能(全国首批新专业)、网络空间安全、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智能制造工程、临床医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金融数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将以18个本科大类进行招生,包括10个工科大类、3个理科大类、5个专业类及人文社科类大类。

此外,该校将拿出20%的招生计划实行动态调整,最大限度满足考生专业志愿;实行全新的“转出无门槛”校内转专业机制;设立“学生创新发展基金”,为高考成绩极为突出的、具有明显学科特长的以及在校期间科研学习有明显优势的学生,提供5万至10万元资金支持,帮助其完成境外交流访学、科研实践、创新创业等学业发展需求。(编辑 焦德芳)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06/07/content_190251_11227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