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9招生宣传 > 正文

【招生宣传】天津大学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暨培训大会

      2019-06-05       

本站讯(通讯员 贾晗 摄影 唐蒙)2019高考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效果、提高生源质量,天津大学6月3日召开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暨培训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并讲话。各学院招生负责人、各招生组组长、全体招生宣传教师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校长王树新主持。

李家俊代表学校感谢招生宣传“双800”计划“摆渡人”一直以来的努力和贡献。他表示招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学校立足“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以本为本”本科教育工作的发端,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首当重视本科教育。他强调,招生宣传是“双800”计划“摆渡人”的重要工作,要从五个方面加强落实。第一,要吃透招生政策,把好招生宣传工作的第一关;第二,要熟知我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学懂弄通招生大类和专业划分情况;第三,要把握招生宣传工作底线,坚决不触碰纪律红线;第四,要充分发挥学院力量,统筹布局各省招生宣传工作,勇于担当重任;第五,宣传中要有热情、有热爱,利用招生宣传工作传递爱校情怀。最后,他指出每位同志出去宣传都代表着天津大学,希望大家今年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斌做了招生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从招生政策、志愿填报相关基础知识、招生计划变化、招生大类设置、新专业情况、招生宣传工作策略、学生志愿填报指导以及常见问题解答等方面做了解读,对本年度学校招生宣传方案做了详细说明。

教务处副处长原续波对学生入校主修专业确认及转专业政策做专题培训。讲解2019年招生各大类主修专业的确认时间和主要规则,介绍转专业的基本要求。

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马德刚解读了天津大学的资助政策:天津大学决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学生在入学前和入学后提供双重保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100%覆盖助学金。

会上,化工学院、建筑学院、智能与计算学部、医学部分别从学院学科和招生专业的视角,做了关于学院学科实力、特色优势、师资力量和学生发展的主题报告。化工学院副院长夏淑倩在报告中指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在国内首屈一指,学科国际位列前三甲。建筑学院副院长许蓁在报告中指出,建筑学院是国内著名的建筑院校老四校之一,建院至今培养了工程院院士崔恺、梁思成奖获得者周恺和奥运鸟巢中方设计师李兴刚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人物。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王建荣在报告中指出,智能与计算相关学科是未来智慧社会的核心,学生就业率连续5年达到99%以上。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在报告中指出,天津大学医学部目标是培养高水平复合型医学领军人才,培养面向未来的“大医生”。

所有“摆渡人”会后将通过网上测评检测政策掌握情况,达到90分合格线后方可参与宣传工作。本年度最大规模的集中宣传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招生事,天下事,天大事”,各位“摆渡人”将前往全国各地重点中学进行招生宣传,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面对面的高招咨询服务,助力学校生源质量再度提升。

(编辑 刘晓艳 宋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