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9迎新季 > 正文

天津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骨干培训“天麟班”九期开班

      2019-08-20       

本站讯(通讯员 明成泽 赵晨阳)8月18日下午,天津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骨干培训“天麟班”九期开班典礼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南侧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委学工部部长赵欣,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文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管虹,团委副书记李霞以及各小组的教师指导员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柳丰林首先介绍了“天麟班”九期培训整体情况。他提到, 本次培训将继续秉承“坚定信念,提升素养,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宗旨,以自我教育为基点,以品德修养为核心,以素质提升为指导,以作用发挥为目标,对“天麟班”九期学员围绕理想信念、爱校荣校、世情国情和干部素养四个方面开展培训。同时,培训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随后,到场领导嘉宾为“天麟班”九期八位教师指导员颁发聘书。为了更好地发挥学院辅导员的引导及示范作用,“天麟班”坚持聘任教师指导员具体指导各小组开展学习实践,通过指导员指导与学员自主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培训质量。

接着,“天麟班”八期、九期学员代表进行“天麟班”班旗交接仪式。全体“天麟班”九期学员面向班旗庄严宣誓。

宣誓完毕后,“天麟班”八期学员代表衣保锦分享了自己的“天麟”记忆。“我为自己是一名‘天麟人’而感到幸运和自豪。”她提到,“天麟班”集中培训带给她面对逆境时一往无前的精神,也给予了她深刻理解青年人使命担当的机会。她希望“小天麟”们能够时刻牢记最初的坚守,不辜负厚望,脚踏实地,奋勇拼搏。

“天麟班”九期学员宋治冶代表“小天麟”们发言。他向全体九期“小天麟”们发起倡议:继承和弘扬一代代天大人心系民族兴亡、自强不息的崇高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勇于担当,争做先锋,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

典礼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

至此,“天麟班”九期开班典礼落下帷幕。

据悉,天津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骨干培训“天麟班”九期于8月18日正式开始,培训包含集中培训、“以新迎新”实践及长效培养三个阶段,将贯穿学员们的完整大学阶段。(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