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9迎新季 > 正文

【2019迎新】绿色通道助点亮寒门学子成才的“七星灯火”

      2019-08-28       

本站讯(学生记者李诗源 图片李晋馥)8月28日,天津大学迎来了首个新生报到日。在迎新点的“绿色通道”,不时有寒门学子走来办理入学手续。

据悉,今年学校为经济困难的新生设立新生北洋励学金、马如仁励志基金、郑东校友创新助学金、党员关爱基金等,并对于遭受洪涝、地震灾害,导致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生活补助和路费补助。与此同时,学校也为新生们提供了爱心大礼包,礼包分为包含洗漱用品的生活大礼包以及励志图书、七星班专属培养计划、勤工助学岗位介绍在内的育人礼包。

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健康发展,天津大学特别设立了“七星灯火班”,今年是该班开设第二年,将通过各种培训及实践提升寒门学子的综合素养。

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的机械学院大一新生曾同学表示,绿色通道给了他很大帮助,整个流程下来,他感觉手续十分的便利。

据悉,天津大学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五位一体”学生资助育人体系,聚焦精准帮扶,聚焦助力成长,无缝衔接入学前后资助体系,打通学生资助“最后一公里”,保障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无忧求学。学校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将资助政策宣讲纳入新生教育周“必修课”;聚焦“多样化帮扶”,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设立四项新生助学金和一项路费补助;聚焦“个性化培养”,让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享人生出彩机会。

(编辑 刘晓艳 李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