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9迎新季 > 正文

【2019迎新】暖心: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2019-08-28       

本站讯(学生记者赵瑾琳 摄影郭程)“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8月28日上午,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迎新点传来欢快温暖的生日歌。原来,今天恰好是化工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专业新生王茂隆18岁的生日。办理报到手续的同时,他也惊喜地收到了学姐学长们亲手做的生日蛋糕,欢迎他加入化工温暖的大家庭。

为了这份暖心的迎新礼,化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从当天早上六点便开始制作蔓越莓曲奇饼、小蛋糕,希望送给新同学们一份可口的甜蜜。与此同时,他们还特别为今天过生日的寿星王茂隆准备了一份额外的惊喜,而这个特制的生日蛋糕上还有学长学姐们刻意放上的“TJU”字样。

“这是我们用天津大学教给我们的知识做成的蛋糕。是我们在实验室亲手做的!”参与蛋糕制作的孙艺洁同学介绍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有一门必修课“食品工艺学”,这门课的实验内容就包括通过蛋糕制作了解物理蓬松面团的物理蓬松原理,掌握物理蓬松面团的调制、烤制方法。“这次烘焙体验,就当我们提前预习实验课程了。”孙艺洁笑着说。

(编辑 刘晓艳 赵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