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9迎新季 > 正文

【2019迎新】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9级迎新典礼成功举办

      2019-09-02       

本站讯(通讯员 宇文慧)8月30日晚7时30分,管理与经济学部2019级迎新典礼于卫津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互联网连续创业者、风之岩等品牌创始人、天津大学1990级技术经济专业校友张光明,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主任霍宝锋,副主任杨宝臣、毛照昉、熊熊、冯楠,党委副书记袁婷、李庚,各系所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典礼由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新生刘铭帅和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田烁主持。金秋送爽,这一刻,1811名本硕博新生相聚北洋。

典礼伊始,新生大点名展现了属于经管学部的独特魅力,一位位2019级同学上前说出自己的青春誓言,朝气蓬勃。

为迎祖国七十华诞,典礼现场也进行了精心布置,舞台右侧摆放的色块组成代表祖国生日的数字“70”,色块上陈列了管理与经济学部重要的奖杯与证书,记录着35年来的光荣历程。在主持人介绍过到场的嘉宾和老师之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伴着庄严的旋律,经管人一同为祖国母亲庆贺生日。

随后,各专业老师和学生代表走上舞台。精心设计的展示环节、简短震撼的快闪视频、细致的讲解和响亮的口号,揭开了各专业的神秘面纱。

2018级工业工程专业硕士张帅帅代表老生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五年来与经管的点滴。他说,是天大经管教会他胸怀家国、勤奋拼搏、感恩生活,并勉励同学们以经管为新起点、新平台,拼搏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2018级IMBA爱德华代表国际生发言,他表达了来到天大读书的荣幸和对老师、同学的感恩。

2019级经济管理实验班罗秋莲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她说,是天大人让她发现青年力量的伟大,是经管人让她相信自己也可以铸就卓越。她郑重宣誓,作为新时代青年,定将立天大志向、展天大胸襟、承天大责任。

2019级MPA胡萌伟代表硕士新生发言,讲述了自己与天大的缘分。她说,非全日制研究生们不忘初心,为梦想奋斗的精神是与天津大学兴学强国的使命、矢志创新的追求相一致的。

互联网连续创业者、风之岩等品牌创始人、天津大学1990级技术经济专业校友张光明发言中提到,“实事求是”是天大的校训,也是经管人共同的精神,同学们要在大学生活中了解自我,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失败是人生的常态,希望同学们不要惧怕失败,而要从失败中汲取经验,以强大自身。他勉励同学们要培养持续学习的能力,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勇立潮头,不断为社会贡献力量。

随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为张光明校友送上学部师生精心制作的天津大学纪念牌和2019级院衫表示感谢。

管理与经济学部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维为同学们送上寄语和期望。他表达了对同学们选择天大经管的感谢,并表示,我们正面临一场“百年大变局”,希望同学们不局限于上课和考试,要时刻关注外界的变化,借助教育的平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勉励同学们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正直、创新和坚韧,未来离开天大时,带走的不仅是知识和技能,还有一颗壮志凌云和改变世界的雄心

典礼最后,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致辞中代表学部全体师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部的历史沿革。他指出,要成为真正的天大经管人,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不断蜕变,做人生赢家,面对挫折要尽快适应,不屈不挠,“闯关升级”;二是要通过点滴的坚守实现找寻自我的过程;三是主动创新,才能改变世界。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培养国际视野,立“天大”志,做“天大”事。

管理与经济学部2019级迎新典礼在《歌唱祖国》和《天津大学校歌》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