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9迎新季 > 正文

【2019迎新】后勤保障部顺利完成2019年迎新保障工作

      2019-09-03       

本站讯(通讯员 付永兴)8月28日、29日,天津大学2019级新生正式报到,后勤保障部精心准备,积极部署,为学校顺利迎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民以食为天。迎新期间,各食堂统一悬挂欢迎条幅迎接新同学。为方便新生及家长用餐,各食堂均在服务台售卖临时餐票,并延长用餐时间。免费提供绿豆汤并开足冷气供新生和家长解暑休息。就餐期间加强大厅巡视,及时解决问题并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保洁人员也加大清理频次,确保就餐环境整洁。北洋园为吸引新同学尽快了解食堂的位置和特色,还举办了食堂打卡活动,凡是集齐七个食堂印章的新同学就可以获赠西饼屋50元代金券,受到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确保迎新期间的各项能源保障工作,组织对校区的能源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巡视检修。为保障用电安全,电站工作人员加强了巡视检查工作,并及时排查故障,保证夜间照明,同时加强校区燃气设施巡视检查力度,确保用气安全。迎新期间,为体育馆、求实会堂等迎新重点场馆进行供冷保障,实时监测、调节室内温度,保证了家长临时住宿区和开学典礼场地温度舒适。

卫津路校区,物业在假期里就配合学校完成新生宿舍的粉刷、家具进场、配套设施安装的工作,提前做好工程检修、卫生清扫、窗帘清洗、接待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营造舒适、整洁、干净的宿舍环境。迎新前期,物业监管部门就多次组织外包服务企业召开迎新工作会议,确保迎新工作各环节准备到位、有条不紊地进行。为学生宿舍发放卫生清洁工具,对宿舍各方面设施进行巡检、维修,确保新生入住品质。迎新当天,物业在学生公寓园区内摆放鲜花、张贴道路指引标识、悬挂横幅,营造了温馨、愉快的迎新氛围;设立了服务台并准备急救箱、饮用水和校园地图等;在公寓门口安排接待员的同时也安排了大量工作人员,为有需要的同学搬运行李,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17教学楼精仪学院的物业工作人员主动找来三轮车一趟又一趟地帮新生和家长们搬运行李,细心周到的服务也感动了新生和家长,他们送上了表达谢意的小卡片,也是对物业工作的积极肯定。

北洋园校区,物业管理办公室携手物业公司、绿化公司,全方位投入力量,营造贴心服务氛围和优美校园环境。工程人员在开学初陆续完成了楼宇外墙、基础设施等全面的检修。在北门转盘、西沽中路等处,重新铺设了绿化草皮、栽种花卉。加大对校园各处的巡视力度和清扫频次,维护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在太雷广场增设了数个大型垃圾桶,并张贴了垃圾分类标识,放置垃圾分类、节能宣传的易拉宝,积极向新生宣传垃圾分类和节能意识。在迎新区域及主干道路口,设置10余个服务台,提供校园地图、饮用水、应急药箱等物品,客服人员热情、耐心地为新生解答疑惑,提供指引服务。由于新生大件行李较多,物业专门组织“迎新专用电瓶车”等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宿舍楼下,物业搭建了专门区域供新生家长休息,持续对周边区域进行巡视,保障新生入住的安全。

此外,为引导新生尽快地融入校园生活,熟悉校园环境,后勤各科室共同完成了双校区校园生活地图的更新升级,详细绘制了校园道路、宿舍、教学楼以及各种生活配套的具体信息。“天大后勤”微信公众号也及时推出迎新专稿,发布了“校园迎新-生活篇”、“校园迎新-膳食篇”、“校园迎新-宿舍篇”、“校园迎新-交通篇”等9篇迎新系列消息,方便新生们迅速快捷地了解就餐、交通、住宿、上网等各种学习生活所需信息,被学生们纷纷点赞。

迎新工作已经完成,但后勤服务永无止境,后勤保障部将坚持用心服务,创新思维,持续提高主动服务意识,积极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加强主动服务、精细化服务,为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编辑 赵晖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