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大扶贫在行动 > 正文

雷鸣一行赴宕昌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19-06-02       

本站讯(通讯员 李夏缘)5月23日至24日,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学工部部长赵欣、校团委书记吕静以及体育部部长吴金克赴宕昌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就精准对接“两不愁三保障”实际需求、创新扶贫“天大模式”进行深入考察。宕昌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霞,副县长田晓斌、何立乾陪同。

调研期间,雷鸣分别与县委书记李平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接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思路与计划,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就下一步开展宕昌需要的扶贫举措、建立长效沟通机制达成共识。

5月23日,雷鸣一行走进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和红军街,在探寻红色印记的过程中讨论如何发挥天津大学优势帮助宕昌进一步推动红色文旅发展;深入扶贫产业园、食用菌菌棒加工厂,对电子商务与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展开调研。

5月24日,天津大学定点扶贫宕昌县座谈会在县职业中专召开。会议上,副县长田晓斌介绍了宕昌县脱贫攻坚和定点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天津大学的未来扶贫工作提出要求,充满期待。县教育局、文体广旅局、宕昌一中、县职业中专等负责人围绕教育培训、文旅提升、消费投入等具体举措交流发言。雷鸣表示,天津大学将进一步深刻理解和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接宕昌县实际情况和需求,整合学校优势扶贫资源,将定点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制定长远规划,扎实推进每一项扶贫工作的落地。会前,雷鸣一行还参观了宕昌一中和县职业中专,了解远程教室和心理教室等运行情况,对接学校建设与发展需求;探望了天津大学在宕昌县沙湾镇大寨村挂职的第一书记冮皓、在宕昌一中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赵丹宁和牟彤,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天津大学将对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2018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国开发[2019]9号)和《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直属高校定点扶贫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教发司[2019]111号),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精准聚焦宕昌“两不愁三保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扶贫资金帮扶、引进力度,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探索完善脱贫攻坚“天大模式”,为宕昌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 焦德芳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