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大扶贫在行动 > 正文

今晚报:天津大学在宕昌开设扶贫课堂,众人取经

      2019-07-17       

今晚报2019年7月12日02版

本报讯(记者张立 通讯员焦德芳)昨天,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殷红春、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副教授王用源赴甘肃省宕昌开展扶贫专题培训。

上午,一堂生动实用的《电商发展趋势与农产品品牌营销》课吸引了众多宕昌县电子商务管理干部和从业人员、县各级党政干部来“取经”。主讲人殷红春教授在课堂上巧遇老朋友——自己的扶贫课学生、当地“谷御蛋坊”总经理李琴芳,她是天津大学扶贫课实实在在的受益者。她在2017年6月就参加了殷红春教授的授课,老师的电商课程让她打开思路和眼界,把自己开发研制的手工“古法皮蛋”这个好产品卖出了好价钱。这让听殷教授的课上了瘾,去年5月她专门走进天津大学殷教授的课堂参加培训,深入学习电商技术,带回最新的经营理念。现在她利用“合作社+贫困户+电商+基地种养模式”,经营草木灰皮蛋和药膳蛋两大系列产品,形成了产业化发展,多元化增收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一年可售出20万至30万枚皮蛋,产品销往北京、天津、上海等大城市,拥有了自己的品牌。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她的殷红春教授看到学生今年交上的脱贫满意答卷,异常欣慰。

自2013年起,天津大学宕昌班共在校内开展11期干部培训,培养了教育系统、电子商务系统、文体广系统、市直机关、扶贫业务系统、非遗及旅游系统、妇联干部等近500人;采取教授走进宕昌授课模式,培训各级干部超过1000人次。为宕昌县度身定制的在线培训系统已于日前上线,围绕法制意识、履职能力、非遗管理、农产品经营及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持续开展线上培训。(编辑 焦德芳)

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9-07/12/content_214216_12556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