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大扶贫在行动 > 正文

金东寒一行赴甘肃看望天津大学在甘选调生

      2019-07-10       

本站讯(通讯员肖述虎 摄影丁宇)7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一行赴兰州,看望我校在甘选调生代表并举行座谈会。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主持座谈。

甘肃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永杰,省委组织部副地级组织员、干部一处处长黄致品以及天津大学党办校办、学工部、人事处、工会、团委、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周晓伟等10位天津大学在甘定向选调生,以及罗新虹等6位即将入职的定向选调生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交流中,同学们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工作学习情况和感受体会。任陇南市礼县王坝镇肖坝村任第一书记的2014届法学院本科毕业生王子荣结合自己和干部群众一道为百姓修产业路,让荒山变党参种植基地,让村民钱包鼓起来的例子说“要为民办事,帮助每一个贫困山区需要帮助的家庭,让精准扶贫政策在一线落实地更加合理扎实”。在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镇工作的2016届材料学院本科生赵伟坚持学习充实自己,坚持用真情暖人心,坚持以实干解民优,他说:“我去大城市,只是我一个人过的好,但是我选择回来,是为了让更多人过得好”。兰州新区的2016届建工学院本科毕业生周晓伟在翻山越岭入村户中深刻理解了,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关乎人心向背、把人民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的政治责任,他说“人的能力有大小,但积极主动贡献是把自己能力发挥到最大的最优办法”。庆阳市镇原县的2018届环境学院硕士毕业生李爽说“在扶贫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道路上,我收获了宝贵的财富。今后我要继续肩负起天大学子的责任与使命,发扬实事求是的校训,传承家国情怀”。

金东寒听了选调生代表们的发言,对大家在基层接受锻炼,勇于担当表示感动和骄傲,他感谢甘肃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和各级组织对天大选调生的关心,爱护和培养。金东寒表示,自2013年与甘肃省签订省校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对口帮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天津大学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和输送工作,为各省市、自治区输送选调生近700名。金东寒对选调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增加人生厚度,打牢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基础;二是扎根基层,砥砺成长。时刻保持谦卑的态度,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三是加强修养,坚守底线。始终牢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造福一方群众中实现人生价值。

张世珍向天津大学多年来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从大家的发言中看到了天大人的抱负和决心,感受了新时代青年的朝气蓬勃,大家的发言语言淳朴,情感真挚,让人感动。他说,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从日常培训、多岗位锻炼、生活关心等多方面采取积极措施,为选调生扎根甘肃提供了发展平台。他希望在甘选调生把甘肃当成自己的故乡,一步一个脚印,把个人的成长与甘肃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在甘肃干出一番事业来;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