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大扶贫在行动 > 正文

“做好扶贫这件天大的事”:“扶贫干部”吴金克走上思政课堂

      2019-06-04       

本站讯 (通讯员 尹明)“这节思政课上,天津大学参与扶贫的老师站上讲台,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学校对于扶贫工作的所做的扎实工作以及积极努力,我感受到了党中央和国家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微电子学院2016级集成专业本科生孟龄欣说。孟龄欣口中这堂“不一样”思政课,微电子学院100余名学生和辅导员共同聆听。

5月31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在卫津路校区26楼A405如期开课,课程邀请学校原驻甘肃宕昌扶贫干部、天大体育部主任吴金克来讲“扶贫这件‘天大’的事”。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靳莹,思政课教师王岚、马明,微电子学院辅导员尹明观摩听课。

吴金克从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政策介绍、天津大学近年定点扶贫甘肃宕昌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身边的扶贫故事三个方面为师生讲述了扶贫这件“天大”的事。吴金克讲道,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是党向全社会发起的冲锋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要确保贫困地区人民“两不愁,三保障”,要做到真脱贫,脱真贫。天津大学高度重视定点宕昌扶贫工作,从产业扶贫、人才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和党建扶贫六个方面结合学校优势和当地实际,采取诸多措施对宕昌县进行帮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确保当地贫困地区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思想得到真真实实的提高,为当地的脱贫和持续性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吴金克讲述了天大师生在宕昌真实的扶贫故事,他们扎根基层扶贫一线,讲政治,有大局意识,任劳任怨,扎实投入工作,体现出了天大师生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课堂最后,师生就所关心的宕昌当地情况、学校扶贫政策和扶贫项目进展等问题向吴金克做了咨询交流,吴金克耐心予以回答,并欢迎广大师生来到宕昌进行扶贫帮助,共同帮助宕昌早日脱贫摘帽。

据悉,宕昌县是中组部确定的天津大学定点帮扶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隶属于甘肃省陇南市,素有“千年药乡”美誉。境内有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红色圣地哈达铺、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宕昌古国遗址等旅游资源。天津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到访了解扶贫需求,并先后选派干部到宕昌县挂职扶贫。

(编辑 刘晓艳 宋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