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大扶贫在行动 > 正文

天津大学药学院赴天士力集团调研洽谈中药产业扶贫工作

      2019-08-30       

12018

本站讯(通讯员 武杉)8月28日,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国家中药材产业体系栽培室主任高文远教授、党委副书记陈乐、副教授李霞等一行六人赴天士力集团调研洽谈定点扶贫甘肃省宕昌县工作,校扶贫办公室秘书席皓格陪同调研。

天津大学药学院此行受到天士力集团高度重视,天士力医药集团总经理朱永宏、天士力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水平、天士力现代中药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敏、天士力之骄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鞠爱春、天士力集团数字本草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兰兰等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冯翠玲一行,并陪同参观天士力国际会议中心、中药生产车间、大健康展览馆、天士力研究院等。

F99B

天士力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付磊为冯翠玲一行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发展理念等。天士力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过25年创新发展已经成为”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企业50强“之一,在中药现代化和智能制造等方面成果卓著,同时多年来坚持承担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爱心捐资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FCC0

天士力集团和天津大学药学院多年来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共建“天津大学-天士力现代中药资源研究中心”,在中药种植、饮片加工、有效成分提取检测等各方面合作产出了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切实推动了中药现代化、国际化发展。

F30B

座谈会上,冯翠玲介绍了天津大学对口扶贫甘肃省宕昌县的情况,希望进一步深入推动天津大学与天士力集团的校企合作,加大科技扶贫和产业扶贫的投入,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天士力医药集团总经理朱永宏表示天士力集团多年来坚持聚焦民生、服务社会,愿意与天津大学一道支持甘肃省宕昌县中药产业发展。双方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 赵习钧 杨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