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大扶贫在行动 > 正文

天大药学院生药系高文远教授团队到甘肃中药材种植基地考察

      2019-08-21       

本站讯 2019年8月7-10日,国家中药材产业体系栽培室主任、我校药学院生药系高文远教授带领栽培室的两位岗位科学家,成都大学的张亚玉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的向增旭副教授,前往甘肃省陇西临洮、首阳等地进行中药材资源和种植方面的调研,并与甘肃中医药大学、产业体系中药材种子种苗岗位科学家杜弢教授团队进行了交流,同时,还和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的相关植物保护专家团队进行了中药材病虫害方面的探讨。

甘肃省是我国中药材种植大省,主产黄芪、当归、党参、甘草及板蓝根等,在中药材的种植方面急需技术支持。高文远教授一行各位专家对当地的野生中药材资源进行了调查,考察了合正中药材种子种苗基地,调研了陇西中药材交易市场,并与当地的2-3家中药材种植和加工企业进行了交流。

另一方面通过调研与交流,科学家们对该地区的野生中药资源保护和生态种植提出了宝贵意见,并结合当地的扶贫工作,为当地出谋划策,制定了初步的中药材种植和加工的扶贫方案。专家们建议当地政府应当扶持中药材种植大户进行集中管理、或建立药厂对口的种植基地,并在当地建立饮片厂。(药学院供稿)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