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大扶贫在行动 > 正文

深化结对帮扶助推脱贫攻坚——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赴静海付家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19-06-18       

本站讯(通讯员 王卫娜)为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帮助我校结对帮扶村—付家村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村庄,6月17日,建筑学院组建帮扶团队并由党委书记宋昆带队赴静海付家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静海镇党委书记王长征,静海镇镇长杨贵明,静海镇党委副书记王炳建,付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付俊刚,天津大学驻村工作组组长、付家村第一书记刘东海,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宋昆,副院长张春彦,党委副书记王开等参加活动。

抵达付家村后,建筑学院帮扶团队一行实地参观了付家村由景观石、文化墙及宣传栏组成的付家村文化长廊,党群活动中心在建工地,天津大学帮扶建立的产业大棚。随后,天津大学驻村工作组组长、付家村第一书记刘东海详细介绍了驻村两年来,帮扶组在党建、文化、教育、产业等各方面开展的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

静海镇党委书记王长征对建筑学院到来表示欢迎,对天津大学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静海镇将继续加大对付家村的支持力度,彻底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带领村民脱贫攻坚。

静海镇镇长杨贵明介绍了付家村基本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新农村建设规划、改善村民居住条件、农业产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并表示付家村是唯一一个有村镇规划帮扶的村子,对建筑学院的到来表示感谢。

建筑学院副院长张春彦表示建筑学院将发挥专业长处,从建筑、规划、景观三个专业方面开展帮扶,在景观提升方面,计划今年九月份左右启动,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开展乡村建设、社区营造相关课程,结合课程作业,打造实际景观提升内容。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宋昆表示对口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高校基层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建筑学院将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对口扶贫工作的要求,把对付家村的帮扶作为学院党委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建筑学院优势和特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编辑 赵晖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