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大扶贫在行动 > 正文

开放观摩亮特色 示范帮扶共成长

      2019-04-29       

本站讯(通讯员 许湧尧)为支持雄安新区学前教育发展,2019年4月17日上午天津大学幼儿园特邀手拉手合作校雄县北沙乡中心校幼教校长及4所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一行9人来园学访交流。天津大学小幼医工作部工会主席张文茹、幼儿园园长沈彤携园领导班子及管理干部热情接待。

学访团首先观摩了幼儿园小班组亲子运动会。运动会在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家长和幼儿一起参与“小青蛙跳荷叶”、“小海狮传球”、“可爱的袋鼠宝宝”等精彩的游戏活动。家长朋友们童心依旧,积极参与,每个孩子和家长都沉浸在幸福和快乐之中,运动场上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活力、展现着快乐与阳光,整个幼儿园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学访团对我园通过丰富的户外体育游戏发展幼儿运动技能,培养幼儿规则意识,增进幼儿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师幼的精神面貌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家长们也在陪伴孩子运动的过程中,了解了幼儿园的培养目标,体验了教师工作的辛苦,见证了孩子的进步和成长。

运动会后学访团一行来到会议室与我园领导进行了交流,沈彤园长对我园人员设置、教育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园所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尽介绍。来访领导们也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提出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交流后,沈彤带着学访团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智能与蒙氏教学班、绘本馆、计算机教室、创意美工教室、种植园地等。在整个参观的过程中,学访团老师们用拍照的方式记录下幼儿园的优美环境,用文字记录下参观的所感所想,同时感受着幼儿园自然、生态、绿色的园所文化氛围。 最后,学访团一行参观了幼儿园食堂,对食堂整洁的环境,完善的管理制度,严格管控的操作流程及精细的营养配餐赞不绝口。

中午1点,学访团在幼儿园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天津大学校史馆,了解到天津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实事求是的校训以及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就与发展。

万丈高楼平地起,雄安发展看教育。天津大学幼儿园率先与雄县北沙乡中心校幼儿园开启学前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今后我园会在教师队伍培训、课程建设、教研结合、互动交流等方面与雄县北沙乡中心校幼儿园开展一系列合作,开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送走雄县北沙乡中心校的领导,下午沈彤在会议室又迎来宕昌县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马永红一行来园学访交流。宕昌是天津大学定点扶贫地区,为推动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我园在小幼医工作部的带领下,关注宕昌县基础教育方面的现实需求,探索在该地区的帮扶机制,加强教师培养与培训,结合宕昌学前教育的发展现状,制定为宕昌县学前教育发展的服务计划。天津大学幼儿园也将在服务宕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更多实实在在的贡献,进而实现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随着我园知名度的不断提高,我园多次接待全国各地幼教同行参观学访,并把宝贵的办园经验传授给全国各地的幼教同行,辐射带动教育薄弱地区共同发展学前教育,受到幼教同行的一致好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我园管理和教育工作不断上水平,我园以实际行动,行走在学前教育发展的道路上,在立足服务高校的同时,努力完成好服务社会的神圣职责,为学前教育领域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