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大扶贫在行动 > 正文

天津大学梦想教室落户滨海新区太平镇友爱村、东升村

      2019-07-08       

本站讯(通讯员 王浩天 游莅荟)7月5日下午,天津大学与友爱村及东升村共建梦想教室挂牌仪式在友爱村村委会会议室举行,天津市滨海新区太平镇友爱村党总支书记张双全、东升村副村长王树生、友爱村党总支副书记杜青池、友爱村党总支副书记王晓航、大学生村官刘爱洁、天津大学求是学部党委副书记王玮、天津大学求是学部辅导员游莅荟,以及天津大学“为食尚枣”实践队的10名队员出席并参与活动。

首先,友爱村党总支书记张双全对天津大学求是学部的领导、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们来到友爱村、东升村共建梦想教室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梦想教室的建立将有助于推动友爱村、东升村教育事业的发展。东升村副村长王树生提到,东升村目前是市级贫困帮扶村,从教育这一根源抓起,更有利于全村的脱贫致富,希望通过梦想教室的建立与天津大学同学们的“微支教”活动,带动村里的孩子们能充分利用良好的教学条件,提升对学习的兴趣。

天津大学求是学部党委副书记王玮对天津市滨海新区太平镇、天津市滨海新区太平镇友爱村、东升村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今年三月起,求是学部与太平镇、友爱村签署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双方开展多次党团活动。求是学部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招标办教工党员代表与求是学部学生党员代表来到友爱,与友爱村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题为“探寻青年担当 落实为民服务”的党日活动;友爱村组织82名师生代表到天津大学参观交流,走访校史馆、参观校史文化建筑、新校区图书馆,欢度儿童节,双方师生均收获颇丰。他提到,梦想教室的建立初衷也是“教育从娃娃抓起”,为贫困地区提供教育帮扶,社会实践是同学们与社会接触的很好的方式,希望实践队员们珍惜锻炼机会,把自己的学习所得与两村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

实践队队长王浩天结合3天的实践感悟谈到,希望这间梦想教室中继续开展支教活动,以后它也会代替实践队成员,成为友爱村、东兴村“不走的支教”活动地。在未来的几天的活动中,同学们也会继续结合冬枣产业扶贫,深挖产业的潜力。

据悉,为贯彻国家教育强国战略,秉承“兴学强国”的使命和“爱国奉献”的传统,推进“兴学之路”项目,天津大学计划在2020年之前,在全国教育资源不足地区建立100个梦想教室。梦想教室在友爱村、东升村的落成,将进一步推动两村教育发展,也将促进学生深入基层,传递天大梦想,塑造天大品格,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