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医学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9       

本站讯(通讯员 薛晓昕、郑牧坤)5月28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支部书记张振,副处长谭超等一行11人到访医学部,与医学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青春”主题党日活动。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万亮,以及医学部党支部部分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从“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的角度出发,以“初心与使命,奋斗与青春”为主题,双方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交流讨论了通过国际化合作促进医科发展的中心议题。活动由国际处与医学部共同策划,由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万亮主持。

明东首先对张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医学部的总体架构、学科布局、科学研究及平台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医学部自2018年成立以来不断夯实学科建设基础,注重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致力于通过发展国际化提升医科整体水平,并指出医科是人才建设的高地和重镇,而国际化是提高学术水平及国际影响力的必由之路,发展医科须拓展视野放眼国际,国际化是“兴医”的迫切需求。

张振表示,此次与医学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是为了落实学校整体发展要求,通过国际合作交流推进天津大学的医科发展建设。她指出,国际化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途径,而医科建设有其特殊之处,对人才走向及行业准备有较高要求,国际处将切实落实各项发展政策,希望未来能和医学部有更加深入的合作,为医学学科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努力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万亮代表医学部介绍了医科建设国际化现阶段成果、发展方向及在国际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张振、谭超代表国际处详细介绍了国际交流政策、各种类型的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国际处的职责和服务等相关内容,并围绕医学部国际化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本次联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加强了兄弟党支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一致认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自己的责任担当落实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在新时代展现出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共同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和学科建设。国际处-医学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 焦德芳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