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怀学院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专题学习会

      2019-10-15       

本站讯(经管学部供稿)10月8日,宣怀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专题学习会。按照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宣怀学院党支部认真学习了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学习材料。指导组组长马春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专题PPT讲解,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全面深入地带领大家学习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与要求。支部书记通过带领大家使用乐高模型搭建“我们心中的优秀共产党员”情境概念,从3个方面总结出对从严治党的认识:一是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结合部门实际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二是加强学习,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适应新形势,了解党中央新精神、新要求、新任务,并作为基层业务开展的重要指南和依据。三是严格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牢记“八个警惕”,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功能,努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支部环境。

大家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深刻领会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严的风气树起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从严律己,不松懈、不停步、再出发。同时认真落实学校党总支坚持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党建工作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指导组组长马春有老师强调,今天学习是为了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每一位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落实,牢固增强“四个意识”、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了解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要点,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干部作风问题治理情况专项督查工作。坚定不移把从严治党的工作贯彻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编辑 赵晖 王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