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寅初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2019-10-15       

本站讯(通讯员 宇文慧)2019年10月9日下午,马寅初经济学院党支部进行了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马春有、成员张秀娟出席研讨会,马寅初经济学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为深化学习研讨效果,会议还邀请了学院新入职的年轻教师王一智列席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解晶主持,针对主题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马寅初经济学院党支部书记解晶带领党支部成员从全面从严治的提出、习近平关于从严治党论述、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点和如何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学习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在随后的发言中,她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学校要科学地制定选人用人标准,遏制用人腐败与不正之风;学校目前开展的拟聘人员聘前思想政治考察就十分的有必要,及时了解拟聘人员的政治素养和职业素养,为学校引进人才严把“思政关”提供了有力抓手。

马寅初经济学院党支部成员针对主题进行了发言,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从严治党应扎紧制度的“牢笼”,要加强对党员的管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加强对自己的约束,强化纪律意识、核心意识,同时要更加注重师德规范,注重正面引导学生。

马春有部长在听取了发言后指出,经济学院党支部的成员们都结合自身特点谈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十分欣慰大家都能够明确自己的双重身份,尤其是党员身份。同时,他仔细询问了支部成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他指出,目前是以学习为主,后续还要加强研究,加强讨论,可以就这一主题下的某个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研究,从而加强理论学习的深度。最后,他强调理论学习不光要武装头脑,还要指导实践,借助多样的活动形式,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使学有所得,产生现实的成果。

(编辑 赵晖 王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