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远教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周邓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10-15       

本站讯(通讯员 张勇)10月12日,远教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赴周邓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他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进一步查找思想差距,锤炼党性品格。

党员们依次走进基础展厅、专题展厅、“西花厅”,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一边瞻仰一件件历史文物,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深深领略到周恩来、邓颖超同志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尤其是他们艰苦奋斗、平易近人的作风。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记述了周恩来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全面形象地再现了当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场景,昭示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对事业的无限忠诚。

参观结束后,中心组在党总支书记李振宇同志主持下,聚焦“对照党章党规锤炼修养品格”专题,现场开展了学习分享和专题研讨。

大家一致表示,周恩来同志一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他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巨大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周恩来同志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政治品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 赵晖 王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