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15       

本站讯(通讯员郭艳余)1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在15教学楼1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程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张秀娟到会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一昂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总结。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近四个月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认为,在主题教育中,学院全体党员持续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对守初心、担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一是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强化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践行守初心担使命要激励引导党员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三是践行守初心担使命要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严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四是践行守初心担使命要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要以党的建设促进中心工作,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五是践行守初心担使命要以提高工作水平检验党的建设成果,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中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

会议强调,学院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能力与水平。三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形成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推动学院事业更快发展。

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程文生对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密切配合,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了学院事业的发展。他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全覆盖;三是要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四是要深入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持续抓好整改。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