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杨恩泽精神 > 正文

【学习杨恩泽精神】师泽百年 恩济天下——医科建设办公室参观杨恩泽纪念展

      2019-12-06       

本站讯(通讯员 兰巧玲)12月4日,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带领科室行政管理团队赴校史馆参观由我校自动化学院、档案馆主办的“师德楷模——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杨恩泽教授纪念专题展”,学习杨恩泽先生为祖国科教事业忘我奉献、鞠躬尽瘁的高尚师德和崇高风范。

764C4

6E3E5

有一种情怀,叫积年累月做科研,投入全部热情为推动科研事业艰苦奋斗。

有一种奉献,叫大爱无疆助教育,倾尽毕生积蓄为振兴桑梓教育捐资助学。

有一种使命,叫一丝不苟严治学,坚持言传身教为德泽四海桃李呕心沥血。

伴随着一张张照片,讲解员将杨恩泽先生的生平事迹娓娓道来。从瞄准国家需求,拼搏空白领域,坚守科研一线,克服艰难险阻开创国内光通信先河,力求科学救国;到以近乎苛刻的标准要求自己勤俭朴素,却将全部积蓄捐赠给学习优异的贫困学子,倾力造福桑梓;再到孜孜不倦立德树人,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几十年如一日,年过耄耋仍坚持每天朝九晚五到实验室亲自指导学生科研,精益求精、严谨治学,树立师德楷模。杨恩泽先生书写了他平凡而伟大一生。

“能多工作一天,多为国家和人民做点事情,就是我生命最大的意义”,这是先生不忘的初心。“党是为劳苦人及广大人民大众谋福利的,自己愿意用自己的技术能力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为劳苦人及广大人民大众贡献出力量。”,这是先生坚守的承诺。“科学研究不能有任何想当然的侥幸,光有实验结果的论文是不完整的。没有理论推导,实验就没有根基”,这是先生坚持的态度。

5578F

通过此次参观,医科建设办公室行政管理团队深刻体会了杨恩泽先生爱岗敬业、兢兢业业的伟大精神,以及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团队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学习、传承并发扬杨恩泽先生的宝贵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天大医科建设事业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编辑 赵习钧 王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