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三全育人 五育并举 > 正文

【三全育人 五育并举】当好班主任 陪伴学生成长全过程

      2019-11-30       

当好班主任 陪伴学生成长全过程

工科试验班(机械、航空与能源动力)4班班主任 隋天一

人才培养是大学的首要职责,天津大学“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正是回答了总书记对教育系统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

金东寒校长要求我们以学生为中心,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为切入点,全方位着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真正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会议为我们解答了人才培养为什么改,怎么改的问题,为我们后续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机械工程学院的基层教师,我深感作为一名天大教师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同时也感到改革任务的重要性及紧迫性。我们必须以此次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为契机,立足于自身教学与科研方向,积极参与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培养能够适应社会需求的工程人才。同时我作为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后续工作应该更加注重学生从入学开始的全过程培养教育,陪伴学生成长全过程,与辅导员以及学科教师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为学生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积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树立学生的天大品格,通过对学生的全方位培养,为祖国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 焦德芳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