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防控疫情,天大在行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6       

本站讯 (记者 赵习钧)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保障师生健康,防范病毒传播,天津大学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启动天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并成立防控工作小组。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全面整合校医院专业医疗力量构建“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疫网络,建立预检分诊、筛查监测、应急处理工作机制,制定学生集中返校的工作预案,做好应急设备、防疫物资的配备和保障工作。学校工会还紧急为全校教职工采购了一批口罩,并统一发放到各工会小组。

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双校区物业工作人员在学生集中住宿区做好卫生提示,在宿舍区放置洗手液和医用免洗消毒液,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同学出门时可在物业门卫室领取一次性口罩。双校区食堂也积极坚持做好消毒工作,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与此同时,学校建立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如遇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确保及时向市教委,以及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 希望广大师生以专业科学的预防知识为指导,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一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度时艰。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