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20年“天大·海棠季” > 正文

中国网:“书画伴海棠”天津大学举办海棠季美育直播活动

      2020-04-14       

4月11日下午,由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主办、天津大学中国画、书法全校公选课班委会承办的海棠季美育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中,历届选修中国书画的中外优秀学生展示了为本届海棠季活动创作的书画、摄影、散文诗等作品,并将唐、宋、元、明、清及近代书画进行文化科普。此次活动是由本届中国书画两个班学生自发组织的,因为是疫情期间网络教学,现在世界各地和全国各地在家上课的学生们希望通过网上直播平台把历年天大海棠季的精彩栏目搬到线上进行。国内的同学纷纷表达了对天大此时美景的眷恋,留学生们在各自国家和留守在校园内参与直播,展示一系列精美作品的同时也表达了祝愿:希望世界人民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战胜疫情。该活动由学生班委会成员精心准备了三周,并成立筹备组多次彩排。直播是由天津大学宣传部通过抖音平台对外同步直播的,作为本届海棠季活动的书画压轴板块,线上直播了4个小時。受到广泛好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且生动感人。诠释了天津大学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人的新工科特点,也体现出了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及提升美育教的新境界。

刘珺老师现场作品

据了解,王学仲艺术研究所已经于4月2日成功举办了一场2020年海棠季线上活动的教师与观众互动直播节目。王学仲艺术研究所以三位美术教师为主播,在线上从各自不同的艺术角度传播美术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到平台观摩。

据介绍,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于1986年成立,由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日本国立筑波大学艺术系教授,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学仲先生创立。王学仲艺术研究所现承担全校本科生的选修课教学和本硕士点研究生的培养以及王学仲先生的文学艺术理论研究的工作。旨在为理工科为主的天津大学创立一个高品位、具有浓厚文化艺术氛围、能开展活跃的文艺交流的艺术教育基地。

此次活动的策划者刘珺,是天津大学教师、天津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天津市十佳青年美术家、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委员、天津市南开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从事中国画专业教学、创作及理论研究,中国画作品曾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等展览,曾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组核心成员,多篇学术论文发表于《美术研究》、《中国书法》、《美术观察》等核心期刊。

中国网:http://fc.china.com.cn/2020-04/14/content_41121630.htm?f=pad&a=true

(编辑 赵晖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