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医学部举办“情满海棠,医心向党”主题红色歌诵会

      2021-04-16       

本站讯(通讯员 张璨 摄影 王骏姝 陈雪凝)4月10日晚,医学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学部成立三周年庆祝活动之“情满海棠,医心向党”主题红色歌诵会,在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报告厅浓情上演。

1.png

天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贡振宇、党办校办主任李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娟,教务处处长李斌、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乐,天津大学天津医院纪委书记李彬,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涛,以及来自医学部、瑞恒书院、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和天津大学直附属医院的300余名师生及医务工作者引吭高歌,共忆百年党史,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png

红歌会在瑞恒书院合唱团带来的演唱《天耀中华》中拉开帷幕。低吟的和声与铿锵的曲调,诉说着中华人民的共同心愿——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生生不息。本场红歌会共分为四个篇章,以中国共产党诞生、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节点,唱响百年峥嵘,讴歌百年芳华。

第一篇章:红色华诞,兴邦立国

3.png

第一篇章伊始,胸科医院带来朗诵《百年红船》。字里行间回望百年峥嵘岁月,透过百年红船上飘扬着的庄严党旗,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奋斗不息,勤勉不止。

4.png

接着,瑞恒书院4班带来合唱《国际歌》,用浑厚的歌声传达满腔热血,重现为真理斗争的万千革命人民。

5.png

儿童医院胡妍带来原创独诵《信仰》,嗓音铿锵有力,诉说着共产党员心中不变的忠诚信仰。

6.png

瑞恒书院5班、6班带来爱国主义歌曲《同一首歌》,婉转悠扬的歌声余音不绝,满载希望。

7.png

天津医科大学2020级智能医学工程班带来合唱《保卫黄河》,歌声雄壮而激奋 ,讴歌了中华儿女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勇气和精神。

第二篇章:百废待兴,开拓进取

8.png

由医工院教工党支部带来的朗诵《新中国》开启了晚会的第二篇章,诠释出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着力探索社会主义的活力景象。

9.jpg

天津医院带来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慷慨激昂的歌声充满昂扬的气势,唱出所有为共和国默默奉献的人员的心声,鼓舞着每一位为新时代辛勤工作的劳动者。

10.png

儿童医院张媛带来独唱《红旗飘飘》,淋漓尽致的演绎出歌曲中的爱国情怀,引发了全场的喝彩与掌声。

11.png

医工院2020级硕士1班带来合唱《歌唱祖国》,明快雄壮的韵律勾画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壮丽画卷。

12.png

环湖医院徐晖带来独唱《草原山升起不落的太阳》,用独特的内蒙古民歌音调,表现出草原牧民对对家乡的眷恋、对党和祖国的感激之情。

13.png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医工院2020级硕士2班带来合唱《我的中国心》,用深情的曲调歌颂了80年代全球华人对祖国的深情赞美和无限向往。

第三篇章:乘风破浪,英姿勃发

14.png

改革开放惊雷起,华夏复兴指日成。第三篇章主要描绘了改革开放后的新中国景象。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带来朗诵《一阵春风,一座城》,还原了一位睿智的老人作出的大胆决定,从此中国开启了走向世界的辉煌征程。

15.png

天津医院张子怡带来独唱《军港之夜》,用歌声表现出海军指战员们返航后静谧安详的画面,也寓意了他们在祖国海疆不畏劳苦,破浪前进的生活。

16.png

瑞恒书院2班带来合唱《让世界充满爱》, 那温暖的旋律以及饱含关爱之情的歌词,倾诉出人们对和平的渴望和憧憬,洋溢着新时代的朝气。

17.png

2019级临床医学1班带来《我和我的祖国》,用清灵悦耳的歌声表达出人民对祖国的依恋与信赖,轻快、舒缓的合唱让现场的观众久久沉浸其中。

18.png

瑞恒书院3班带来合唱《明天会更好》,他们用热情的歌声唱响希望,表达出新时代青年心中共同的祝福!

第四篇章:山河无恙,天耀中华

19.png

灾研院教工党支部带来朗诵《新时代的告白》,将晚会引入第四篇章,描绘出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的壮丽蓝图,呈现出了中国人民对日益美好新生活的深情赞美。

20.png

瑞恒书院1班带来合唱《我爱你,中国》,歌声充满希望、充满力量、唱出抗争、永不言弃的信念,以及对祖国的深深眷恋。

21.png

天津医科大学2019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带来合唱《白衣城墙》,温情的语言凝聚必胜信心,致敬抗疫英雄。

22.png

瑞恒书院1班孙兴远带来独唱《同根》,深情的歌声唱出了新冠疫情时期“一方有难,八方来援”的动人史诗。

随后,会场播放了医学部成立三周年祝福视频《海棠三载,医路花开》。医学部及附属医院领导、教职工、各个实验室小组、学生社团组织纷纷在视频中表达了对于医学部成立三周年的祝福,以及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

23.png

终场,19级智能医学工程班级带来歌曲《山河无恙在我胸》,激情澎湃的歌声将晚会的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

24.png

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学部师生踊跃“唱红歌、诵红诗”,勉励大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学史力行,不忘来路,奋力谱写医学事业新征程。

25.png

最后,红歌会在现场人员齐唱天津大学校歌中热烈闭幕。回望峥嵘岁月,展望美好蓝图,未来,医学部全体师生将继续秉持追梦的激情与豪情,与天津大学一起奔赴美好明天。

(编辑 刘延俊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