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青海民族大学理想信念宣讲团在天津大学宣讲“两弹一星”精神

      2021-06-12       

本站讯(通讯员 陶森)6月10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天津大学社研会承办的天津大学时政大讲堂第十一期“青海民族大学‘两弹一星’精神系列宣讲之青春之光活动”在卫津路校区大活报告厅成功举办。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肖玉兰,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和党办校办、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教师及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欣主持。

IMG_6853.jpg

IMG_6943.jpg

活动开始前,巩金龙会见了青海民族大学理想信念宣讲团成员,并向宣讲团赠送了纪念牌。他高度评价了青海民族大学师生为传承“两弹一星”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做出的不懈努力。

组图.jpg

宣讲会上,青海民族大学理想信念宣讲团从“青春的回望”“青春的祖国”“青春的情怀”“青春的奉献”“青春万岁”五个篇章,以演讲、音诗画、情景剧、现场讲解等方式,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生动描写和讲述了我国核武器事业发展艰辛而伟大的光辉历程,介绍了钱三强、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一大批杰出科学家及其家庭作出的伟大贡献,生动阐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民族精神,为大家送去了一堂堂热血沸腾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深入人心的新时代思政课,让参与师生时而热泪盈眶,时而心潮澎湃,收获颇丰,引发强烈反响。

IMG_6958.jpg

天津大学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化工学院博士生党员叶展鹏激动地说:“当我听到宣讲团声情并茂地讲述郭永怀先生用自己的生命保护珍贵的数据资料,眼泪夺眶而出。我想,正是在无数像郭先生一样甘于奉献、无私无畏的科研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祖国才有如今的繁荣富强。这次的宣讲让我更加坚定了科研报国的决心!我要继承“两弹一星”精神,用实干铸就出一道打不破、摧不垮的国防壁垒,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建筑学院硕士生党员王昊旻说道:“一群心怀梦想的热血青年汇聚在一起,用演讲和情景剧的方式,从不同角度生动地讲述了我国核武器发展的艰难历程和光辉岁月。我被“两弹一星”的精神深深触动,我们更应追寻先辈的脚步,努力成长奋斗,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青春逢盛世,吾辈当自强!”

IMG_6949.jpg

活动现场,天津大学学生党史宣讲团团长田烁向青海民族大学理想信念宣讲团赠送了结对共建牌。两校宣讲团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开展结对共建,共同学习、深度交流、东西联讲,一同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教育部在2012年确定天津大学对口支援青海民族大学。双方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合作。此次,青海民族大学理想信念宣讲团专程到我校宣讲“两弹一星”精神,进一步丰富了交流形式,激励我校青年学生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