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医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8       

本站讯(通讯员 刘哲 李爽 摄影 李爽 陈力群)六月的初夏,校园里清风送爽,建党百年气氛正浓。天津大学医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以“学党史以弘志、温校史以明德、敬前辈而践行”为主题,围绕学习党史—铭记校史—实践躬行这一主线,开展了内容紧凑、形式多样且注重实效的党日活动。

1.jpg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支部共建活动

6月10日上午,医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与药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在医工院206会议室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

2.jpg

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首先代表学部对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活动丰富了基层党建活动形式,充分发挥了党建“红色引擎”作用。希望双方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支部共建为载体,辐射带动两个单位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密切合作,为我校“十四五”期间新医科建设及医-理-工深度交叉融合贡献智慧、做出成绩。

3.jpg

会上,医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哲作了《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专题党课,详细讲述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二大、十三大以及邓小平“南方谈话“的重要指导意义。与会党员同志共同重温了伟大的的革新创造精神、开拓进取精神和实干兴邦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辛探索、接续奋斗,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瞩目成就,为进一步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史理论学习、提升实践能力、坚定信念与初心、永担兴学强国使命奠定了坚实基础。

4.jpg

随后,药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晶分享了参加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体会和思考,她以亲身参会的经历讲解传达了会议精神。与会党员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畏艰难,积极进取,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破解攻克“卡脖子”难题,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不懈奋斗!

5.jpg

“穿越百年看初心”重温我校百年档案

6.jpg

为将校史学习有机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10日下午,党支部集体参观了校史馆“穿越百年看初心—天津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档案史料展”,回顾了革命前辈恪守初心、爱国奉献、牺牲小我、成就大业的高尚情怀,深刻感受到北洋学子、先辈学长在我党、我国革命与建设的各个时期、各条战线上所体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家国情怀,更加坚定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念,决心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创学部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7.jpg

“温校史、提效能”教研与管理经验交流分享会

8.jpg

为助力学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学部教职工大会还于10日下午联合组织了“温校史、提效能”教研与管理经验交流分享会,特邀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天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汪曣教授出席会议。

9.jpg

汪曣结合自己近40年的教研管理经验,讲述了青年教师所应承担的崇高历史责任与崭新时代使命,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服务”的办学方向,剖析了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的战略部署及深刻内涵。他鼓励青年教师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教学科研一线,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此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是医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建党百年华诞前夕举办的一次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探索“党支部+”工作机制的有益尝试。未来,支部将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师生党员搭建多层次交流平台,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学校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