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建党百年书画摄影展在黾园美术馆启幕

      2021-06-25       

本站讯(通讯员 东野升珍)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3日,由天津大学老教授协会、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书画摄影展”在天津大学黾园美术馆隆重启幕。

本次展览参与者以天津大学教授为主,展出艺术作品百余幅,囊括书法、绘画、摄影三大门类,以反映革命光辉历程、讴歌社会主义新貌、记录天大校园蓬勃学习生活为主要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美术作品为媒,弘扬真善美,坚持守正创新,充分体现出创作者对党的真挚情感、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1.jpg

原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美协主席王书平,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所长孙列,天津南开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安长生,以及天津市老教授协会陈志强会长、刘振航常务副会长、李逸津副会长、杨宜培副会长、宋庆功副会长,天津大学老教授协会兰国良会长等共同参与了本次展览开幕仪式。

5

天津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兰国良致辞

天津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兰国良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书画摄影展征集了天津大学教授的近期力作,展示了天津大学老教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情怀和风范,表明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老教授们已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桃李满天下,现在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入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4

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美协主席王书平讲话

天津美协主席王书平对本次艺术活动做出高度评价: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化大学,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王学仲先生是中国书画界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为天大、为国家培养大量书画艺术人才。书画摄影作品体现了天津大学老教授老专家们对党和人民的真挚情感、对建设成就的热情讴歌,这种爱国奉献、矢志创新精神的天大精神,值得每一位美术工作者学习。

7b8e6921120123539fbc6df92181019.png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认为,天津大学发展离不开老专家老教授的支持,老教授协会以艺术展览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用丰富多彩的美术作品讴歌建党百年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描绘伟大祖国和美丽天津,呈现出新的时代气象。

原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教育部高度重视学校美育,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和方向,注重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趣味、审美格调,帮助学生掌握一至两项艺术特长等。将美术艺术教育基地建设提上日程,艺术专家、爱好者展览交流,发挥特长,奉献力量,有助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623190259

天津大学老教授协会成立于1999年,先后有余国琮院士、王静康院士、陈荣金教务长担任协会会长,得到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教委及天津市老教授协会的大力支持,并且在天津大学领导下逐步发展壮大。活动于天津大学艺学文脉重要高地——黾园美术馆举办,围绕“庆百年华诞,颂百年峥嵘”主题,旨在提振校园人文艺术氛围,丰富大学文化底蕴,有助广大师生观众加深对历史现实和民族精神之理解,树立“四个自信”、坚定政治信仰,提升素养、陶冶情操、激发审美创新和创造活力。

(编辑 刘延俊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