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正文

精仪讲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2021-12-31       

本站讯(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供稿)12月29日下午,精仪讲堂(15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报告在第23教学楼504举行,报告由马克思学院教师程斯宇主讲,精仪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丽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邾继贵、院长曾周末和教工、学生代表等一百四十余人聆听了报告。

1.png

程斯宇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性意义,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角度出发阐释“三个需要”的丰富内涵。他基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理论性、政治性、实践性,阐释应如何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加深理解,指出《决议》对广大党员同志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2.png

接着,他从彻底废除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等典型成就出发,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解释了为什么决议彰显了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和高超的历史智慧、责任担当。

最后,程斯宇重点从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全面阐释“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帮助师生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要义和重点。

3.png

通过报告,精仪学院师生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锤炼扎实本领,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 刘延俊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