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正文

学校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2-01-06       

本站讯(组织部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务工作队伍建设,近日,我校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全校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及党务秘书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杨贤金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头等大事,必须要抓紧抓实抓好。他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他强调,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做好工作提供精神动力,把精神动力化为物质力量,促进我们的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不断建强基层党支部。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师生的贴心人、推动事业发展的带头人,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努力把所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

天津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贾锡萍教授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题做线上辅导报告。她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背景、遵循原则、修订过程和意义,并结合实际工作就《条例》的框架结构、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以及《条例》对责任落实作出的制度安排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专题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主题,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核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员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编辑 刘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