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你好,天津” > 正文

【2022天大学生原创抗疫视频三部曲】第一部:《天津挺住,天津加油!》

      2022-03-07       

    2022年1月8日,天津突发本土奥密克戎新冠疫情,成为全国第一个“硬刚”奥密克戎的城市。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被划入管控区,自8日起开始执行封闭管理,1万5千余名留校学生在1月底前连续开展了10次全员核酸检测。面对疫情大考,医护人员白衣执甲、挺身而出,师生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全体师生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成为打赢这场“战疫”的强大力量。天津大学建工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成迪亲身经历了这场“战疫”,见证了许许多多的感动与温暖,作为摄影爱好者的他,也在这期间拿起相机,用镜头记录下了许多宝贵的瞬间,并原创拍摄制作了《天津挺住,天大加油!》《孤勇者》《红色》抗疫视频三部曲,展现出医护人员和天大全体师生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大爱担当,在各平台累计播放量近200万,在广大师生校友中和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与共鸣,通过网络传播了强大的正能量。

    《天津挺住,天大加油!》,为该系列作品的第一部。1月8号天津奥密克戎疫情爆发,当晚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就组织了第一次全员核酸。作为摄影爱好者,李成迪本能地拿起相机来到现场做记录。后期制作时,他想起了《哈利波特》最终大决战的场景:挺身而出的医护人员就像施加保护咒语的霍格沃兹魔法师们,抵御外敌入侵,保护着校园里的师生。该作品在微博、视频号平台获得了20w的播放量,3000+的点赞数。


(编辑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