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你好,天津” > 正文

【2022天大学生原创抗疫视频三部曲】第二部:《孤勇者》

      2022-03-07       

    2022年1月8日,天津突发本土奥密克戎新冠疫情,成为全国第一个“硬刚”奥密克戎的城市。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被划入管控区,自8日起开始执行封闭管理,1万5千余名留校学生在1月底前连续开展了10次全员核酸检测。面对疫情大考,医护人员白衣执甲、挺身而出,师生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全体师生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成为打赢这场“战疫”的强大力量。天津大学建工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成迪亲身经历了这场“战疫”,见证了许许多多的感动与温暖,作为摄影爱好者的他,也在这期间拿起相机,用镜头记录下了许多宝贵的瞬间,并原创拍摄制作了《天津挺住,天大加油!》《孤勇者》《红色》抗疫视频三部曲,展现出医护人员和天大全体师生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大爱担当,在各平台累计播放量近200万,在广大师生校友中和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与共鸣,通过网络传播了强大的正能量。

    《孤勇者》,为该系列作品的第二部。该视频以热门歌曲《孤勇者》为背景,记录下了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第二次全员核酸中医护人员、志愿者、在校师生们在每一个看得见与看不见的岗位战斗的画面。他想用视频的形式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正如视频最后所说——我们一起勇敢,你们并不孤单。该视频在个人媒体账号与天大官方账号上累计获得300w的点击量,100w的播放量。视频也受到了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全媒+、共产党人、微言教育、学习强国天津平台、环球网海外、津云、天津共青团的关注与报道。


(编辑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