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喜迎二十大 >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18       

本站讯(人文艺术学院供稿)10月17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的形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党委书记吕静讲专题党课,中心组成员孟兆熙、王用源和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学习。

吕静带领与会人员梳理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结合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和人文艺术学院自身特点,对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要求进行了重点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科技、人才和文化建设的有关内容,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建议。

会议提出,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学院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一是学习培训好。通过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团支部活动、专题培训、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二是贯彻落实好。要立足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要求,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广泛开展社会实践,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增强学生获得感,培育新时代好青年。三是宣传阐释好。利用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宣传师生在学习贯彻中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鼓励师生发挥专业所长,在各自领域开展研究,形成一批研究阐释成果。四是确保安全稳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基本保障和良好环境。

(编辑 赵晖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