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第十一次党代会 > 正文

【第十一次党代会】理学院中心组学习体会

      2023-03-02       

1EAD1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我校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理学院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了两委报告,深感振奋!

理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筑牢学生精神高地。建好“基础学科拔尖基地”,将“强基计划”做深做实,加快探索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新路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持续优化化学学科布局与学科体系,加速推进物理学科发展,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研究。打造良好的引人、育人环境,厚植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围绕国家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在重大科研任务中培养青年科学家。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依托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交流项目,加强与世界知名高校的深度合作,提升学院国际学术影响力,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 焦德芳 徐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