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第十一次党代会 > 正文

【第十一次党代会】法学院中心组学习体会

      2023-03-02       

4C169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紧跟党的二十大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之后召开的一次统一思想和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决策部署,结合天津市十二次党代会内容,在总结天津大学过去五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基础上,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制定下一个五年规划。以党建为牵引,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学科布局,在“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在巩固已有优势学科基础上加强新兴交叉学科的培育,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并且不断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提质增效;另一方面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应对国际国内新形势挑战,积极探索通专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围绕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搭建教学和科研体系,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

法学院作为振兴天大文科的主力军,学院党委将会带领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政治建设引领事业发展,以思想建设凝聚奋斗合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我们党的教育事业、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天大力量。

(编辑 焦德芳 徐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