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第十一次党代会 > 正文

【第十一次党代会】机械工程学院中心组学习体会

      2023-03-03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学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用心用力推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和趋势,从国家战略、学校战略出发谋划学院长远发展战略,助力学校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立德树人,党建引领育人改革。学院党委将牢牢把握育人根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将党的建设与育人、科研等中心工作结合,确保各项举措相互促进,推动育人模式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用智能智造引领传统工科专业升级,坚持新工科建设,促进本科教育创新发展,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

氛围营造,人才资源高地建设。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机制,着力构建人才发展成长优良生态环境,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通过全方位分类教师培养体系,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以一流学科为主干,发挥重点实验室优势,合力打造一流培优学科集群,组建一流培育学科梯队。

科技创新,创新发展服务需求。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重点围绕“全国重点实验室”“医工结合”“先进动力”等重大科研任务,持续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能力。

(编辑 焦德芳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