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第十一次党代会 > 正文

【第十一次党代会】微电子学院中心组学习体会

      2023-03-03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学校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高度概括了天津大学未来五年发展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校师生为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大会报告以九个“坚持”回顾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出我校“三步走”战略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为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展望未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四五”攻坚克难、“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爬坡的历史新起点,大会报告以三个“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系统全面的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六个“必须坚持”为纲领,展望部署学校未来五年在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交流、校园文化建设、治理能力提升六项事业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并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保驾护航,进一步明确了我校作为新时代一流高校的天大责任和天大担当,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报告清晰回答了新时期如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思路和路径问题,为我校下一个五年发展指明了航向。

报告总揽学校全局、高瞻远瞩、擘画蓝图,系统阐述了天津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指导思想、本质要求和战略举措,是将学校各项事业推向新高度的行动纲领。微电子学院党委将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聚焦集成电路国家战略急需,抢抓微电子发展机遇,深化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水平,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卓越集成电路人才,为国家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做出突出贡献,逐步将微电子学院打造成为更具国际化、特色性、创新型和引领性的国际一流学院,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天津大学贡献微电人的力量。

(编辑 焦德芳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