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第十一次党代会 > 正文

【十一次党代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鹤: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2023-02-23       

1807E

正如王旭书记所说,天津大学十一次党代会是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杨书记作的大会报告,从3个方面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提出了在未来5年以至更长时间学校发展的远景和规划,令我们基层工作者倍受鼓舞,也倍感振奋。报告用9个坚持全面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在各方面所取得斐然成绩。我们继承光荣传统,把握时代机遇,应对时代挑战,统筹发展与安全,顺利实现“新三步”战略第一步战略目标。马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机关部处和兄弟学院的支持帮助下,在颜晓峰院长的带领下,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天大马院日渐走进全国马理论研究“朋友圈”,获得学界同行的广泛认可。大会报告指明未来五年,我们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强校,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原则下,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文化营造和治理体系六大方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我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报告站位高远,目标清晰,内容全面,措施明确,高标准的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也对我们每一位天大人的工作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作为彰显社会主义大学办学底色的马院,更要乘势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认真深入的学习贯彻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和马理论学科引领作用,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铸魂育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谋划,扎实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记者·编辑 张华 摄制 于福旺)

(编辑 张华 徐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