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科教频道《潮·天津》:北洋的诗意时间

      2019-11-07       

红叶飘落、初冬将至的校园驻留着秋的留恋。每年此时天大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总是学子们相遇最美北洋秋的时刻。红叶诗墙下徘徊着秋的冥想,静谧与欢愉交替,一层层渲染秋的诗意。

秋天季节里最重要的转折充满了变化,给我们非常丰富的情感,勾起了我们那么多的情怀。科学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人文和艺术可以滋润我们的心灵。

—冯骥才

春有海棠,秋有红叶。在这个秋意向晚的午后,北洋书苑伫立着诗人徐志摩铜像的庭院里,洋溢着诗的暖暖。

枫林寥落露为期

红叶云山树隐席

晴日须随淮水去

不将征事问池鱼

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以红叶为名片,发起“我境•红叶季摄影诗歌征集活动”。一个月的时间,学院陆续收到了110余首诗词,摄影作品700余幅.纸短情长的文字、凝固瞬间的影像记录着、感知着秋的明远绚烂。

诗是什么,诗是把一片水变成了一滴水。

—冯骥才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送别”里是不舍的眷恋,北洋的秋落尽诗意。再见,是为了再一次相见,明年此时再相约。

《潮·天津》:https://mp.weixin.qq.com/s/ffGYuY7xlCSdqxFdr59ZGw

(编辑 张华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