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央广网:天津大学首届“一站式”学生社区体育文化节开幕

      2024-03-28       

央广网天津3月28日消息(记者张强 通讯员焦德芳 孔凡冬)3月27日,天津大学首届“一站式”学生社区体育文化节开幕,此次活动以“强心健体,强国有我”为主题,活动将持续两个月,计划通过世界冠军“进社区”大讲堂、“社区体育引领员”计划、“一院一品”特色体育活动培养学生终身锻炼习惯,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大学供图)

记者在开幕式上看到,学生体育社群、“社区体育引领员”上台接受授旗和聘书,标志着第一批荧光夜跑、广场舞等37个活动项目即刻“启航”。现场还进行了八段锦教学、长绳“班班赛”等趣味活动。师生兴趣盎然,气氛热烈。“一站式”学生社区旨在把校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思政力量压到教育管理服务学生一线,将园区打造成为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庆华表示,学校坚持以学生身心健康为突破点强化“五育并举”,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体育文化节更能提高学生体育锻炼积极性,从而形成“竞技体育有亮点,群众体育有特色”的校园体育发展格局,推动体育文化氛围“走进去”、学生体育运动“走出去”、学生身心健康“走上去”。

央广网:https://apicnrapp.cnr.cn

(编辑 张华 梅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