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刊Frontiers of Chem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被SCI数据库收录

      2015-05-26       

  本站讯 (通讯员 黄耀东)2015年5月11日,汤森路透 (Thomson Reuters) 的Publisher Relations总裁Marian Hollingsworth先生宣布:期刊Frontiers of Chem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CSE) 已经被遴选进入SCI数据库,论文收录回溯至2013年第1期。至此,FCSE继在被SCOPUS, INSPEC, 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 Google Scholar, Academic OneFile, ChemWeb, Expanded Academic, OCLC, SCImago, Summon by Serial Solutions,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等国内外权威检索系统收录之后,又登上了一个新台阶。

  FCSE的前身是Frontiers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in China (FCE) ,创刊于2007年,2010年改为现名,2014年FCSE成为中国工程院院刊。本刊由教育部主管,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工程院、天津大学共同主办,由德国Springer公司以网络版和印刷版两种形式在海外出版发行;期刊的编辑部设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

  FCSE以成为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为目标,重视期刊的国际化,拥有一个国际化的编委会,其成员的三分之一以上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爱尔兰、荷兰,近年来刊发的论文中海外稿件的比例达到60%以上。该刊秉持“学者办刊,质量为本”的办刊理念,围绕化学科学与工程的前沿问题开展内容策划,重点关注能源化工、绿色化工、生物化工等学科的研究前沿热点,契合世界化学工程的发展。

  中国工程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对FCSE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天津大学领导十分重视FCSE的发展,持之以恒地予以指导与支持。从创刊伊始至今,主编王静康院士也为FCSE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发动全体编委协同努力,共同为期刊的持续发展和提高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敬请浏览本刊网址:http://link.springer.com/journal/11705http://journal.hep.com.cn/fcse/EN/2095-0179/current.shtml 

(编辑  彭莉)